第四帖營養補給處方  信      任

 

【營養處方箋】記住信任的意思,確實運用,進而加強信任的觀念。

  信任的意思就是相信他人,並敢有所託付。

 

【營養適應症】讀完以下的故事,認真思考,進而養成信任的態度。

 

如期踐約

  東漢時,有兩個在京城太學讀書的同學,一個名叫范式,是山東人;另

一個叫張劭,是河南人。兩個人的感情非常好,就像親兄弟一般。

  當兩人學業完成,準備返鄉的那天,范式對張劭說:「我想在兩年後的

今天,到府上拜望伯母,並和你暢敘。」張劭聽了非常興奮,便說:「你是

一個信實的人,那我們就一言為定囉!」接著,兩人各把日期記錄起來,便

依依不捨道別。

  過了兩年,預定的日子到來,張劭把兩年前與范式相約的事稟告母親,

並請母親備好酒菜,準備好好款待范式。

  張劭的母親對張劭說:「你們以已經分別兩年之久,而且我們兩家距離

這麼遙遠,你怎麼肯定它今天一定會來?」張劭則回答母親說:「范式是一

個守信用的人,一向說到做到,他絕對不會忘記兩年前說的話,我相信他今

天一定會來。」張劭的母親到兒子如此肯定,便準備了一桌相當豐盛的酒菜,

好讓兩位兩年不見的好朋友,好好暢敘一番!

  到了中午,范式果然依約前來。他首先登堂拜見張劭的母親,接著和張

劭聊著雙方這兩年的近況。張劭的母親對范式說:「你真是一個非常守信用

的人。」並很高興的與兩人邊吃邊談。

 

【營養加強錠】唸出信任的嘉言,細心體會,提昇信任的心靈成長。

 民無信不立。《春秋-孔子-論語顏淵》

    語譯: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國家便會無法存在下去。

 信任,是一種稀有的珍貴。《法-大仲馬》

 

【營養檢測區】選出適當的答案(可複選)身體力行,培養信任的優良習慣。

1、( )相似詞語 (1) 信賴 (2) 懷疑 (3) 猜疑 (4) 相信

2、( )仿效人物 (1) 范式 (2) 張劭

3、( )學習行為

      (1) 別人跟我說的祕密,我只跟好朋友講,絕不再告訴其他人。

      (2) 我待人處世要秉持著表裡合一的原則。

      (3) 我不會背叛朋友對我的信任。

      (4) 與他人約定的事,衡量狀況後再決定能否完成。

4、( )適用成語 (1) 滿腹狐疑 (2) 半信半疑 (3) 言聽計從 (4) 取信於人

 

營養檢測區解答 ▌

1、相似詞語:(1)(4)

2、仿效人物:(1)(2)

3、學習行為:(2)(3)

4、適用成語:(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e紅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