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帖營養補給處方  守      法

 

【營養處方箋】記住守法的意思,確實運用,進而加強守法的觀念。

  守法的意思就是遵守法律、法規、法令的行為。

 

【營養適應症】讀完以下的故事,認真思考,進而養成守法的態度。

 

公私分明的蘇章

  蘇章,字孺文,為東漢時期的廉吏。他為官正直,公私分明,因此,非

常受到百姓們的愛戴。

  有一年,蘇章被任命為冀州刺史,到清河去查辦貪污案。後來發現,清

河太守貪污受賄,數額鉅大,當他看到清河太守的姓名時,赫然發現居然是

自己以前的同窗好友。於是,蘇章便辦下豐盛酒席,請老朋友去做客,酒飲

間雙方敘著學生時代舊情,氣氛相當融洽。

  此時,清河太守非常高興的對蘇章說:「我這個人的命還真好,別人頂

多一個老天爺來照應,而我卻得到兩個老天爺的庇護啊!」蘇章聽完此話,

正氣嚴肅的說:「今晚我與你聚飲,是盡私人的情誼;明天升堂審案,我依

舊會公事公辦。」第二天開堂審案,蘇章果然公私分明,不徇私情,依法將

這位貪贓枉法的老朋友進行了處置。

  蘇章公私分明,不因個人利益冤枉好人、縱容壞人,一心維護國家和人

民利益的精神,值得我們欽佩及學習!

 

【營養加強錠】唸出守法的嘉言,細心體會,提昇守法的心靈成長。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戰國-孟子-孟子離婁》

    語譯:沒有畫圓與畫方的工具,就不能正確的畫出圓形及方形

 法律就是秩序,有良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古希臘-亞里士多德》

 

【營養檢測區】選出適當的答案(可複選)身體力行,培養守法的優良習慣。

1、( )相似詞語 (1) 違法 (2) 瀆職 (3) 遵法 (4) 合法

2、( )仿效人物 (1) 蘇章 (2) 清河太守

3、( )學習行為

      (1) 玩遊戲只要盡興就好,不必遵守遊戲規則。

      (2) 我要遵守學校的生活公約並努力實踐。

      (3) 我要守法守分不讓父母蒙羞。

      (4) 遇到紅燈時,只要沒有車輛經過,即可通過馬路。

4、( )適用成語 (1) 循私枉法 (2) 以身試法 (3) 奉公守法 (4) 循規蹈矩

 

營養檢測區解答 ▌

1、相似詞語:(3)(4)

2、仿效人物:(1)

3、學習行為:(2)(3)

4、適用成語:(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e紅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